当前位置:首页

孙久文: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该如何疏解

发布时间: 2016-12-27 21:24:1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20161224日,由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政策与管理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年论坛(2017)”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隆重召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话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孙久文表示,对于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问题,从根本上还是为了把北京城市做好,让它继续发展,建设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的国际性大城市群,这个是目的。有些时候,层层政府相关部门把人口疏解指标分配下去,当目标完成。这其实是把目的和手段搞混了,有些管理部门错误地认为,把人都疏解走了,交通自然好,城市管理是日常构成,不能因为疏解日常工作不做了。

    另外,孙久文教授还提到一个问题值得思考——北京这个城市要不要发展?对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要怎样疏解,要不要调整?城市该发展还是要发展的,该管理还是要管理的。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