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殷存毅: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北京有牺牲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2-27 21:49: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20161224日,由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政策与管理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年论坛(2017)”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隆重召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话环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殷存毅谈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要建立分享利益体制。

殷存毅教授提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关键重要的问题是,必须要有分享经济、分享利益体制作为保障,否则再美好的蓝图很难实现。

殷存毅教授强调,京津冀地区与真正的城市群协调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而普遍存在的大城市病虽然都很相似,但病因不同,有些因素是由于城市规划设计、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本身不科学等问题导致的。

殷存毅教授表示,北京需要解决是现实问题——环境和拥堵问题。北京无论政治地位还是经济实力,在京津冀三地中是最强的,但北京的短板是创新不够,在很多领域存在“一亩三分地”的意识。

殷存毅教授强调,京津冀能够协同发展,一定有财政方面的协同机制。在这当中,北京需要有更大的魄力、更大的胸怀、更大的牺牲精神。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