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吴晓球: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20: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王琳实习生佟玉兴)“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在发言中表示,民心相通是价值的认同、文化的包容和相互尊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

      吴晓球提醒,智库需要有广阔的视野,要有责任心。“一带一路”是中国崛起过程中的新战略,吴晓球认为,要把“一带一路”做好,首先要做好中国本国的事情,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继续推进中国民主法治的进程。

      吴晓球认为,民心相通是价值的认同、文化的包容和相互尊重,建设好“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是关键。同时,做好本国的事情是“一带一路”战略成功的基石。他表示,在经济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在社会、国家治理方面继续推进中国的民主和法治进程,是中国崛起的重要前提。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