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向阳:贯彻与秉持正确的“一带一路”义利观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22: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就“一带一路”实施中的义利观发表了自己观点。

      “一带一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为学者关心更多的是挑战和问题。

      从国内来看,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甚至包括更低一级的政府机构,都在积极地探讨如何融入和对接“一带一路”。国内的学术界有另外一种现象,改变学术界的泛化和虚化。之所以称之为泛化,因为“一带一路”倡议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要把中国的利益诉求跟国际社会的利益诉求结合起来,它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国际社会的协奏曲,必须体现共商的原则。

      李向阳强调,义利观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回避的问题。中国企业需要到国外履行社会责任,让对外的投资和贸易产生正面的外部效应,建设“绿色丝绸之路”。他强调,让国际社会认同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和平崛起,就是“一带一路”在非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