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陕西省社科联:突出“中枢功能” 打造“新型智库”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斌 | 时间: 2017-03-22 | 责编: 王琳_观点

    在21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社科联2017年工作会议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颖科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l的重要一年,也是省社科联全面推进工作创新、事业进步大有可为的一年,社科联将突出“中枢功能”,用活“三项机制",”打造“新型智库”,创新“社科普及”,培育“首创精神”,提升“融通能力”、全面“深化服务”,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李颖科指出,当前各项改革都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提升党政领导水平、改革决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亟需哲学社会科学发挥信息汇总、研判和资政作用。

  为此,2017年陕西省社科联将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中枢功能”,加快建设社科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发挥社科联“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信息传递作用。同时,通过统筹陕西优秀智库资源,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综合性、专业化的新型智库,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此外,还将创新“社科普及”方式,明确主题、丰富载体、塑造品牌、强化特色、服务大局,着力提升科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陕西社会科学全域普及工作的新格局。

  李颖科同时表示,为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等方面不断彰显“陕西特色”、“陕西风格”、“陕西气派”,陕西省社科联还将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创设课题,坚持科学性、注重理论性、彰显时代性、突出地域性、强化应用性,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重点研究事关陕西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理论及现实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按照“高品质、精内涵、强特色”标准,做好优秀社科成果评选,努力在学术理论研究方面争创一流,在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方面争创一流。

  记者了解到,包括陕西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处)负责人、党校、行政学院、社科院、科普基地负责人及中、省媒体代表等共计18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