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新:通过人文与产业融合实现经济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35: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陈新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3月22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现在“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给整个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但金砖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是鲜活的例子,认为全球化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主方向。所以,坚定支持经济的维护,为国际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增加了新的信心。

      目前,在金砖国家研究、“一带一路”研究更多还是在贸易政策、金融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最终的融合应该是产业的融合、人文的融合,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经济一体化的融合。

      而在人才培养方面,特别是基础人才、产业人才的文化认同,对政策的深度了解,是让这个产业更加融合作一起,能够更加扎根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陈新希望在办联合产业研讨班和产业人才培养班的过程中,各位专家以及金砖各国专家,能够减少这些想进入金砖、进入“一带一路”的企业家的一些思想顾虑,让文化在基础人才之间也更加融通,以推动产业一体化。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