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赵晋平:重视金砖国家合作的三大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40:0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赵晋平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322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就未来金砖国家在促进全球化发展方面的作用时表示,金砖国家经济已经出现了企稳向好的迹象。目前一些强烈的贸易保护政策正在对全球化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应该重视金砖国家合作的三大重要举措。

    同时,赵晋平为加强金砖国家的合作提出了三大举措。

    首先,完善多边体系。通过集体的力量,加强协调的方式加快推进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在G20场合发挥金砖国家的作用,继续推动在全球治理结构改革和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继续扛起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旗,扛起推动全球化的大旗。

    其次,深化金砖合作。继续利用新开发银行这个平台,通过各国的力量促使它得到全面、快速的发展,真正解决我们在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在资金不足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促进我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建设方面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除了深化合作关系、贸易投资和直接投资之外,还有贸易自由化和投资自由化方面还有很大的议题和很多的发展空间。

    最后,共促经济增长。要把握好所面临的机遇,共促经济的增长。由于受到全球市场因素的影响,受贸易保护和投资保护主义的影响,投资会面临严峻的挑战。通过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合作投资,包括三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这样一些重要机遇,来为我们的增长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基础。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