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多拉娜•姆西曼: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48: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多拉娜•姆西曼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322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表示,金砖国家需要不断协调合作与立场,不仅推动政治上的合作,需要深化和强化合作,这样可以推动金砖国家的发展,而且更有益于全世界的发展。

南非在金砖国家的议程上仍然是积极的参与者,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重建全球金融、经济监管体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致发声,维护共同的利益。

金砖国家机制对于发展中国家是非常关键的机制,特别是在讨论关于全球金融和经济事务中。金砖国家不仅是个经济的平台,同时也是个探讨的平台。它的政治结构、社会结构和文化都是包容的,可以找到一种新的国际事务讨论的模式,不断为推动全球更加平等的治理结构做出重要贡献。

    金砖国家成员国将会继续推动宏观经济改革,促进各个国家的人民获益。另外基于市场的原则,建立独立的金砖国家评级机构。

    解决非洲非法金融流入,帮助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执行BEPS,积极使用资源动员,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步伐。

长期以来税收收入可以进一步地推动非洲国家的发展,为基础设施提供资金,推动项目的开发,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