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林凡:深化金砖五国合作 共推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3-23 08:54: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林凡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3月22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深化金融合作共促金砖发展”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于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金砖各国的驻华使节、商界和学界代表及媒体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砖智库的中国时刻”。

林凡表示印度与金砖国家的合作已经涵盖了方方面面,包括在安全领域、文化交流、贸易、货币等多个领域,反映了金砖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与合作带来的硕果。

林凡指出,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不仅是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还包括人文交流、人员之间的交流,但资金全球化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和挑战。

但是,全球化交流目前碰到了一些障碍。比如贸易,除了有些国家的贸易是比较丰富的,比较频繁之外,在其他领域,贸易也遇到了一些挑战。但在合作方面,金砖国家得到了相互之间的尊重和理解。林凡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共同推动全球治理的改善,推动兼容性的全球化进程。

去年是奠定了全球机制的基础,联合国在2015年也接受了这样一种安排。这是一个新的发展之路,新的全球合作模式。

在谈及金砖国家会议的重要性时林凡指出,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是成为金砖国家的一个基础。它能够达到一个长期弥合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融资,特别地关注于绿色的、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新能源贷款。

同时,在金融合作当中的一个目标就是DCRA(紧急储备计划),这也是在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安排,林凡表示这样的应急储备计划是能够成功的。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