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雨露: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 增强绿色金融市场吸引力

发布时间: 2017-04-15 09:44: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陈雨露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415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于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顾问陈雨露总结了中国的绿色金融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

    陈雨露提出,中国的绿色金融呈现出全面提速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五大方面:

    第一、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框架更加完善。

第二、绿色金融融资的渠道不断拓宽。   

第三、碳金融市场稳步发展。

第四、绿色金融发展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绿色金融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第五、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亮点纷呈。

    同时,陈雨露指出中国绿色金融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关键是要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增强绿色金融发展的市场吸引力。

第一、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

    第二、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

    第三、持续的提升绿色金融市场透明度。

第四、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领域能力建设。   

第五、继续深化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