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红力:绿色金融推动引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15 11:07:5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琳互动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415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顾问张红力指出,绿色发展将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绿色金融将推动引领绿色“一带一路”的发展。

张红力认为绿色金融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一、绿色金融可以通过金融网点和信息优势为“一带一路”企业绿色金融提供产品和服务。   

二、绿色金融可以通过金融机构产品,标志和风险管理优势,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和管理环境风险。

    三、绿色金融通过金融机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建立,强化国际合作,分享发展绿色金融的国际经验,推动绿色投资和经济的绿色转型,实现绿色的“一带一路”和谐健康可持续的战略目标。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