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超妮:环境成本内部化分析方法与工具 引导资金流向清洁的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4-15 13:48:1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黄超妮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4月15讯(记者 王琳 实习生 佟玉兴 )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在北京召开。

Trucost亚洲业务总监黄超妮对环境成本内部化分析方法与工具的四大应用价值进行了阐述,发言如下: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旗下的Trucost公司和工商银行共同发布的最新的研究报告《环境成本内部化与环境风险分析》,这份报告主要是帮助国内金融机构深入识别和量化铝行业高污染行业投资风险,更好的引导资金流向清洁的产业。

针对监管部门和市场和绿色金融解决方案要求,Trucost再次联合工商银行对环境外部性量化进行深入研究。我们建立了以敏感度分析为主轴,以环境排放数据为基础的环境成本内部化和环境风险分析工具。

这个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考虑四大应用价值。

首先供中国金融机构评估行业内各类资产或者企业偿还能力作为参考,有助于国内金融机构进行自身贷款,投资组合的环境压力测试。定期与测算资产组成风险,另外不单要从行业整体看待环境风险,也需要从行业内识别出环境风险变化情景下的一些潜在的优秀企业和高危企业,从而优化行业内的资产配置,以及金融机构与授款和被投资企业制定风险减缓行动计划和目标。

终极目标是通过分析和量化环境成本,协助中国投资金融机构在评估行业内各类资产和企业时把环境风险融入到传统财务风险的框架里边,来影响贷款和投资的定价。

透过独立分析各项风险因素,在未来发生的可能情景下,我们就可以估算出来,未来情景相关的成本,并且应用在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分析里面。

最后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工商银行利用本研究框架和情景选取样本企业,计算压力情景下企业面临主营成本带入工商银行信用风险,计算企业违约率和信用评级变化。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