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将于11月初在京举办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刘晓倩 | 时间: 2017-09-26 | 责编: 毅鸥

近日,记者从“2017 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主办方获悉,论坛已定于11月4日在北京举行。

在中央环保督查常态化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如何以“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化思维,应对生态环境恶化,以全生命周期、集成化整体解决的思路、全新的绿色金融体系和多赢的商业模式来支撑环境治理产业,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真正融入地方发展?这是地方政府必须面对和解决的课题。

有鉴于此,为推动城市及区域环保技术的创新,给地方政府提供环境治理理念认知、经验分享和决策建议的交流平台,国家一级学会、国内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定于2017年11月4日在北京全天举行“2017 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

论坛将邀请政府、环保、金融、产业等各领域代表,围绕“改善环境质量,助力转型升级”的论坛主题,探讨符合地方发展的环境治理商业模式、符合地方环境区域特征的低成本高效率的环境治理技术,提供因地制宜的地方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整个论坛分为开幕致辞、主旨报告及融论坛(即专题讨论)三大议程。当天上午,发改委、环保部、国资委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多名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则就膜工业发展、清洁生产、环境与能源、治理成果等重大环境议题和技术前沿,作论坛主旨报告。现场还将有嘉宾点评与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融论坛定于当天下午举行,围绕“水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与创新”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与创新”两大主题,分别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政府、园区和企业代表,将围绕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发展、地方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和优秀工程案例等内容,进行分享和讨论。最后,论坛主办方将汇总会上专家、学者的讨论结果,整理优秀建议和意见,形成政策建议,正式报送主管部门。

该论坛由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环境与生活》杂志社与北京绿色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表示,欢迎相关领域感兴趣的人士关注该论坛信息并报名参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