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田康夫:我对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深表赞同

发布时间: 2017-11-16 15:41: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福田康夫    责任编辑: 蒋新宇

中国网11月16日讯(毅鸥 蒋新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发展速度飞快,我每次走访中国的时候,便能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

天安门前的长安街,三十年前机动车还非常少,那样宽的长安街马路都是自行车的矩阵,但是眼下今非昔比。

比如高铁,日本新干线是六十年前开始运营,现在的总长也不过2600公里,不过是中国的七分之一,中国高铁仅花了十年时间就铺开2万公里,并且列车时速达到了350KM每小时,日本新干线是以安全见长的,从未发生过事故,而中国高铁虽然发生过一次事故,之后也始终是安全运行。

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也容易发生贫富的悬殊,这是经济发展没有追上政策发展速度造成的影响。全球化本身也容易产生不平衡的一个问题,如何应对全球化的问题,对日本以及其他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从国际上来看,经济高速发展让日本的经济影响力也扩大到了东南亚的国家,日本是非常正常的经济行为,当时其他的国家来看却是威胁,遭到了非常大的反感。

心与心沟通是日本能够很好进行外交活动的基础。

这句话听起来可能很抽象,现在大家也亲切的称为Hart to hart。

十九大报告中,我发现也有“心连心”这句话,我非常开心的发现了这句话。在十九大的报告当中,还出现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所有国家都不成为威胁,我深表赞同。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