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孟凡利: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政策研究机构的作用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琳 | 时间:2018-01-08 | 责编:王琳_观点

        中国网1月6日讯(记者王琳)2018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青岛高端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成立仪式于6日在青岛举行。中共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等知名学者出席论坛,并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参与讨论。


        中共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致辞如下: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成立,并举办首届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青岛高端论坛,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发院青岛分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仪式和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的重点大学,拥有悠久历史雄厚师资,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长期以来青岛与中国人民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6年10月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效非常明显。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今天正式成立,并举办首届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青岛高端论坛,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当前青岛正在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美丽海滨城市。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需要认真听取各个方面,特别是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帮助我们拓宽视野提升境界。


        希望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政策研究机构的作用,为青岛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并吸引相关产业能够落户青岛;同时也盼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碰撞思想,会聚智慧。青岛将努力为国发院青岛分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支持和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