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成立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16 | 责编:毅鸥

       近年来,党建决策咨询制度逐渐健全,部分党建研究机构已经成为各级党组织党建决策的“外脑”,党建智库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出思想、出对策、出成果、出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以及世界政党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总体来看,我国党建研究机构正在向党建智库方向发展,但同时也存在许多跟不上形势、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问题,尤其是在研究水平、治理机制、基层建设等方面离真正的高端智库还有不少距离,诸多影响智库建设的制约因素亟须根除。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是在钱伟长、成思危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02年成立的综合性国际智库机构。连续十年承接了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科学发展观”课题;2016年底启动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系列智库报告”五年研究工作,有着长期政党建设理论研究经验和一流全国党建组工专家学者团队。根据中央在《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发改院在党建智库研究领域的优势,经院研究,将于2018年1月16日(周二)上午9:00-11:00,在国家智库编辑部召开“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成立座谈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