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18 | 责编:毅鸥

        1月16日,“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成立暨构建新型党建智库专题座谈会”在北京国家智库编辑部举行,来自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光明日报、红旗文摘等单位众多党建问题专家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主办。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于今教授表示,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多学科多领域对治国理政进行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知名党建专家、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主任王亚介绍说,2018年中心将着重对小微企业党建工作、民族地区党建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并与地方党组织合作建立党建文库等,同时,将在“2017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基础上把世界各国政党建设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分析。王亚表示,“我们将通过过去对干部考核、评价的出发点出发,构建一套对党建智库的研究成果和评价体系。这个体系如果能建立起来就能开展年度党建智库成果排名,展示、发布和年度报告编排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智库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并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目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16日在座谈会上说,党建问题研究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专业性,因此党建智库就属于特色鲜明的智库。在新时代,无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还是全面从严治党,都需要智库建设的支撑,因此党建智库研究管理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