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活动预告 | CCG-CGTN国际论坛:全球化的新未来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3-20 | 责编:毅鸥

 

       3月27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与全球化智库(CCG)将举办国际论坛,论坛围绕“全球化的新未来”主题展开,并就2018中国新的政策信号及中国新征程等话题进行研讨。


       随着民粹主义和极右势力在不少地区抬头,全球化的未来走向出现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而“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中国智慧为新型全球化提供了解决方案。我们面对的未来是全球化的“逆转”,还是全球化的调整和“再平衡”?2018中国的新政策透露出怎样的信号?在新的国际局势下,中国须如何转换角色以应对复杂外部环境的挑战?未来中国将开启怎样的新征程?


       本次论坛将围绕以上话题,邀请对此有深入研究的学者和官员展开对话。与此同时, CGTN与CCG也将在论坛上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推进更深层次的相互协作。

       会议主办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

       全球化智库(CCG)

       时间:3月27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彩虹厅

       报名:  请点击文章左下方“阅读原文”

 

 

       温馨提示:☆☆ 席位有限,报名需经主办方确认方可参加

       ■   会议议程

       ▶  14:00-14:05 开场

       主持人  刘欣

       ▶  14:05-14:45 签约仪式

       ▶  14:45-15:00 合影、茶歇

       ▶  15:00-15:45 论坛一:2018年中国新的政策信号

       主持人  田薇

       ▶  15:50-16:35 论坛二:应对世界不平等的挑战

       主持人  杨锐

       ▶  16:40-17:25 论坛三:改革开放新征程

       主持人  库恩

     【对话嘉宾】

       崔  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  

       崔洪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何伟文   原中国驻纽约和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

       江  山   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

       龙永图   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

       麦启安(Alistair Michie)   CCG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 

       时殷弘   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寿慧生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苏  浩   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孙永福  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

       滕建群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兼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王  勇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谢  韬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教授

       杨大利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院长


关于CGTN

  2016年12月31日, 整合中央电视台英、法、俄、阿、西几个外语频道成立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正式开播,短短一年,已经成为与BBC、CNN、半岛电视台和今日俄罗斯(RT)等相提并论的国际主流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和国际大事的重要渠道。同时,CGTN新媒体新闻编辑部运营了全球12大平台23个官方账号,CGTN英语主账号总粉丝数约7000万;各语种账号的粉丝总数超8800万。作为国家外宣旗舰媒体,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一年来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大势的重要渠道,成为对外传播的重要旗帜。

 

 关于CCG

    全球化智库( 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简称CCG,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10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近百人。秉承“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宗旨,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大的社会智库,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并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

  CCG成立十年来,已发展为中国推动全球化的标杆智库。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7》中,CCG位列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91位,成为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并在全球最佳社会智库榜单中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同时,CCG在国内多个智库排行榜也获高度认可,在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中蝉联社会智库Top10榜首,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