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翰·赫恩:世界大学智库联盟集共同智慧增进全球性福祉

发布时间:2018-03-24 13:10: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世界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约翰·赫恩在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上发表致辞

 

       2018年3月24日,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全球26家高校及其研究机构和所属智库参加会议。来自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五大洲的9家一流世界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派出由学校领导、教授和研究员等组成的代表团莅临会议,出席世界大学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并深度参加各分论坛学术讨论。

 


       世界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约翰·赫恩在发表致辞中表示,全球政策框架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联合国的巴黎气候协定,以及许多其他区域性和国家政策都在致力于加快人类发展,增进人类福祉。

 

       相关的政策制定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来提供解决方案,这就需要我们的共同智慧以及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合作,来帮助我们去实现更大的影响,以增进全球性和区域性福祉。

 

       致辞如下:

 

       早在2016年下半年,中国人民大学提出世界大学智库联盟要进行政策研究的想法,也得到了我们成员大学积极热烈的响应,很多大学纷纷响应加入到我们的倡议当中。

 

       目前,我们的成员包括23个国际领先大学,分布在6个洲,共同应对我们关注的全球四大挑战。有90个国际研究团队超过2000名研究员共同参与了这项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还和另外两百多家研究机构共同合作。

 

       另外,我们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的挑战,特别是关注环境、气候、粮食、公共健康,包括应对肥胖、心脏疾病和糖尿病,高等教育及其改革,为我们下一代的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我们还关注文化领域,包括思想、文化遗产以及移民等方面。我们目标是在全球政策框架下通过知识外交来推动人类和经济发展。同时我们目前也看到了一些世界性变革,比如说英国脱欧、中国的地缘政治、美国的地缘政治,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的发展。

 

       虽然我们面临这样一些深刻变革,我们仍然相信能够通过分享新的知识和新的观点,找到解决方案,并影响我们的政策决策者。所以,我们需要让全球利益相关方之间,包括我们的政策决策者之间建立互信。

 

       全球政策框架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们看到一些突出的例子,例如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联合国的巴黎气候协定,以及许多其他区域性和国家政策都在致力于加快人类发展,增进人类福祉。

 

       而且相关的政策制定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来提供解决方案,这就需要我们的共同智慧以及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合作,来帮助我们去实现更大的影响,以增进全球性和区域性福祉,同时还要尊重本地的文化和传统,否则政策落实将面临困难。

 

       这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智库联盟会议为我们共同制定全球政策团队协作标准提供了平台,以国际合作的方式推动政策发展,还要注重保留本土优势和多样性,使我们的智慧得到最优化发展。

 

      最后,祝愿我们的会议能够富有成效,能够激发创新思维,能够让我们打造一支更加强大的全球性团队。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