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学者:“一带一路”倡议有助加拿大改善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4 18:15:5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2018年3月24日,世界大学智库联盟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全球26家高校及其研究机构和所属智库参加会议。来自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五大洲的9家一流世界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派出由学校领导、教授和研究员等组成的代表团莅临会议,出席世界大学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并深度参加各分论坛学术讨论。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侯秉东在会议中做了发言。他非常钦佩“一带一路”倡议,他说,“在未来的一百年,我们会借着这样的机会来改善社会发展。”

 

       侯秉东指出,在21世纪,我们要改变传统发展观念,开启绿色思维。加拿大也想去落实绿色思维,“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带来非常重要的机会去重新排列发展次序,将绿色发展放在前面。

 

       侯秉东表示,外国企业急切地想了解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对于加拿大的媒体界和企业界,“一带一路”对于第三方来说会有什么样的机遇,需要更多有了解。

 

     “一带一路”倡议是对所有国家开放的。北美、拉丁美洲、澳洲、非洲都有一些技术可以应用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让“一带一路”倡议真正成为全球性的项目,如果规划文件、流程规则以及数据能够更清晰,将会让我们更好地拥抱“一带一路”倡议。

 

       最后,他强调,加拿大非常关注北极地区的发展,中国今年年初推出了《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分析报告,提出“冰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加拿大毫无疑问会从发展倡议中受益。

 

       在全球变暖的环境下,极地冰川正快速融化,所以我们要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改善环境,中国推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承担非常重要的责任。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