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洁勉:“一带一路”建设要与主要国家共商 并多考虑彼此感受和需求

发布时间:2018-04-04 14:40: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李晓曼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杨洁勉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全体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先生以“共商共建才能共享共进”为主题做了发言。


  杨洁勉表示,首先,今后五年我们不但要以中国的政治、经济、安全、风险和经济“走出去”为主做研究,还要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主要国家、重点国家共商大计。智库联盟有国际顾问委员和现在的专家委员可以相互对接。


  第二,要考虑到对方的需求,而且还要考虑到对方的舒适度。如新加坡在南亚大通道上与广西、甘肃有新的合作;克罗地亚力排把大桥建设承包给中国陆桥工程公司;阿尔巴尼亚决定在旅游旺季给中国游客半年的落地签或免签。所以,要共享,不仅是物质上共享,还要思想上共享。


  杨洁勉还表示,明年要召开高峰会议,希望这个高峰会议能向博鳌论坛学习,有一个国际理事会,让大家有个平台和渠道做交流。


评 论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