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平:“一带一路”建设要因国因人施策

发布时间:2018-04-04 14:44: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李晓曼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黄平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全体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人心相通很重要,智库是民心相通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智库本身做的就是属于大的民心相通。


  黄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人心相通很重要。人心相通,政策要对接,其他也要对接,国家不但要一国一策还要因人施策,是对议会做工作还是对青年、对执政党做工作,是对媒体还是对当地的缺乏就业、缺乏福利的民众做工作;因人施策,智库恰好是民心相通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智库本身做的就是属于大的民心相通。


  第二,使沟通更具优势。智库与智库之间,外方的智库与外方的媒体之间,同时,出版物与新媒体共同发声,效果会更好。


  第三,今后五年,在一国一策或因国施策、因人施策之外,还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带一路”沿线有众多国和地区,要稳步推进,中央明确稳中求进是总基调,“一带一路”建设也要按照这个总基调推进,智库在这里也将起到很大作用。


评 论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