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西安工业大学成功申办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邈、杨飞 | 时间:2018-04-12 | 责编:毅鸥

       


      4月8日至10日,风景秀丽的武汉大学,美丽的珞珈山,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于此召开。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出席,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


  在大会上,组委会正式宣布,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将在西安工业大学举办。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与会的大学女校长们发出了真诚的邀请。随后,大会播放了代表西安工业大学的微电影《梦·未央》,会场长时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雷亚萍在讲话中说到,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是国际交流合作之桥,是大学女校长们分享智慧的共同家园。论坛提供了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的机会,尤其是提供了我们学习世界各国高等教育与女性事业发展经验的广阔平台,也是世界各国朋友了解中国发展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窗口。下届论坛在西安工大举办,将对陕西高等教育提升层次和深化内涵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雷亚萍指出,下届论坛的主题拟定为“文化传统继承与当代科技创新”。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扎实的工作全力办好第九届论坛,为彰显论坛的积极作用,推动世界高等教育和女性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为充分展现大学女校长知性、优雅、慧质、聪颖的美好形象,搭建最广阔、最多彩的舞台。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于2001年8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发起创办,每隔两至三年在中国举办主论坛,间隔期间到世界各地召开分论坛。论坛历时17年,汇聚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人次女校长参会。自创办以来,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一直得到国家高层领导的支持和关怀,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等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活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