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报告(2017)》发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 时间:2018-04-27 | 责编:李晓曼

  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课题组编制的《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报告(2017)》近日在京发布。


  报告以专题形式汇集和反映报告期内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主要新成果和新进展,并探讨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力图刻画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与发展的主要特点和轨迹,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推动对重大现实经济问题的探讨,更好地为中国的经济改革与经济发展服务。


  报告共分为十一个部分,包括: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研究,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生态环境问题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空间、城市和住房问题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经济全球化和推进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新技术革命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关于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的研究,关于当代资本主义的研究,关于中国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及其文献计量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进展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