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朝鲜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金正恩是伟大的谈判对手

来源:凤凰国际智库 | 作者: | 时间:2018-06-25 | 责编:李晓曼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朝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月2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论坛上讲话称:“从地理位置上看,朝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看到了这一点,因此还有大量的重大事件将发生。韩国、日本和中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特朗普指出,朝鲜已经连续数个月没有进行核导试验,以前这样的实验是每个星期都在搞。

特朗普还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一位伟大的谈判对手。他说,“金正恩是一位聪明、强硬、伟大的谈判对手。他看到了朝鲜的美好未来。”

特朗普称:“我认为,我们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且这样的进步速度比任何人想象的都来快。”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了首次历史性会谈。双方就朝鲜完全无核化、保障半岛和平机制、推进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归还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等4个项目达成协议并签署了联合声明。

特朗普:可以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特朗普认为,他可以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因为他与中国领导人建立起了良好关系。

特朗普称:“过去一年我们在与中国的贸易中可能损失了5000亿美元。因此,我们启动了谈判进程,而且我认为,将与中国就这个问题达成一致,因为我与习的关系非常好。”

美国领导人表示希望,最终他能够成功与中国达成谅解。

2018年6月15日,美国宣布从7月6日起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随即出台对等的反制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9日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对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美方将另外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并称他已指示政府制定相应商品清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表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做出强有力反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