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杨洁篪: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 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雅洁 | 时间:2018-07-16 | 责编:于京一

中国网7月16日讯 (记者 韩雅洁)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7月1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致辞中谈及中美贸易战时表示,贸易战不会有赢家,只会给大家造成损失。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

杨洁篪提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以国家核心利益为底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中方主张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愿与各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维护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杨洁篪称,中国将把一带一路”建设同改革开放紧密结合,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深化全面对外开放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将更加全面,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两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两万亿美元。今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各方开展合作搭建新平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