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中国圆桌第五期:中美贸易战的思考、应对与未来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7-17 | 责编:于京一

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由磋商缓和重新走入僵持对抗的轨道。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拟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此前,美方已开始对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同时,特朗普威胁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记者会上说,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

挑起这场贸易战,美方的真实意图是什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面对美国的重重紧逼,中国将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火愈烧愈烈,未来又将如何演变?

7月18日,中国网智库中国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五期中国圆桌“中美贸易战的思考、应对与未来”主题论坛。届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雷达、于春海、于泽、程大为、赵勇、范志勇将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责任编辑:韩雅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