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智行中国"见证中冶装配式建筑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雅洁 蒋新宇 | 时间:2018-08-20 | 责编:于京一

中冶绿色建筑产品发布会

(记者 韩雅洁 蒋新宇)8月17日,“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融媒体调研采访团队走进活动第二站—河北省唐山市,智库专家和随行媒体们集体参加了中冶绿色建筑产品发布会,并参观了项目现场。

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专家媒体团

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钢结构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精密锻造四大产业园区为依托,形成了三大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具备装配式建筑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专家团队参观中冶绿建项目

据介绍,浭阳锦园和浭阳五区9号楼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号召,运用独立研发的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的试点工程,一经开发便被列为2017年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河北省建设科技示范工程、河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唐山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

专家与项目相关人员交流调研

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周绪红院士、肖绪文院士等专家对“MCC STEEL HOUSE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体系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成果进行了评价,该项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发布会的召开,在中冶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对中冶集团在建筑产业中的地位和未来的发展空间将产生重要影响。浭阳装配式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大力推广应用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对于下一步发展,曲阳提出,中冶集团将抢抓装配式建筑迅猛发展的市场机遇,特别是紧紧抓住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历史契机,进一步加快装配式产业布局步伐,大力推动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向着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迈进,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会清表示,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以“十年磨一剑”的精雕细琢傲然出世,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钢结构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精密锻造四大产业园区为依托,形成了以装配式钢-混凝土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为代表的三类产品体系,具备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工业化设计、PC部品部件生产、咨询、钢结构部品部件制造、工业化管道设计、机械电气模块化施工、工程总承包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这是中冶集团享誉业界的又一力作,必将引领建筑业绿色变革新发展,点亮中国“智”造的宏伟航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