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中国圆桌第六期 “一带一路”进入“工笔画”时间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8-30 | 责编:于京一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让古老的丝路再次焕发生机,被赋予“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内涵,成为连接起彼此人民的心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时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习近平指出,过去几年共建“一带一路”完成了总体布局,绘就了一幅“大写意”,今后要聚焦重点、精雕细琢,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中国网智库中国将于8月31日举办第六期中国圆桌“‘一带一路’进入‘工笔画’时间”主题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黄日涵、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周密、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薛力、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顾宾,共同梳理“一带一路”五周年的丰硕成果,并就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的讨论,冷静地思考,让未来的路走得更稳、更顺、更好。(责任编辑:韩雅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