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格拉济耶夫新书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09-18 | 责编:王琳_观点

        9月18日,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尤里耶维奇•格拉济耶夫学术专著《俄罗斯改革教训:自由主义乌托邦的破产与创造“经济奇迹”之路》(以下简称《俄罗斯改革教训》)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举行。



        格拉济耶夫,俄罗斯总统顾问,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与国务活动家。1983年毕业于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就职于苏联科学院中央经济数学研究所,1993年担任俄罗斯联邦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国家杜马议员,2008年 - 2012年担任欧亚经济共同体副秘书长,2012年至今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发表学术著作约300多篇,专著16部。多次荣获俄罗斯联邦国家级嘉奖。


        在本书中,作者结合多年在俄罗斯政府核心的工作经验与研究心得,对当前俄经济发展问题作出深入思考,系统总结、分析了俄罗斯独立以后向市场经济转型期间经济改革失败的原因与教训,揭示了俄罗斯和中国市场改革的显著差异,阐述了经济长期发展规律,指出了俄罗斯创造经济奇迹的方法及其面临的机遇,并为共建“大欧亚伙伴关系”以期实现构建新型国际经济关系体系的目标提出具体建议。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发布会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书的出版意义和学术价值。他指出,《俄罗斯改革教训》一书的出版发行,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新高度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对于加强两国智库间学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所长孙壮志主持,来自中国社会出版社和院内外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约50人与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