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学院要培养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26 13:38: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琳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 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甘藏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如下:


        回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不仅在项目推进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各个高校、各个科研机构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了“一带一路”学院,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事业的推进又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智力支持。


        从一个研究机构到一个学院,绝不只是名称的变化, “一带一路”是一个综合学科,需要各个学科紧密合作与研究。从经济学的角度,“一带一路”建设涉及的是资源的全球合理配置;从政治学角度,“一带一路”建设涉及的是地缘政治、国际关系、地缘格局的调整;从文化角度,“一带一路”建设涉及的是沿线国家不同文明的交汇。


        希望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成立之后,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队伍的支持,提供智力支持。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