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昕:“一带一路”学院助理培养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27 09:09:58    来源:王琳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主任沈昕参与研讨,发言如下: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五年,但其实这是一个百年工程,是一个长远的工程。从发展角度来说,北师大 “一带一路”学院成立一个非常好的意义就在于人才培养。中国现在正在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央,但是人才储备方面的确做不足,缺乏大量的国际交流人才。而且这种人才已经脱离了二十年前、三十年前所说的外语人,其实是需要复合型人才,要对经济文化法律各个方面都有所了解,这种人才的培养本身就是困难的,短时间需要大量的人才,虽然这种瓶颈很难一时解决,但是“一带一路”学院的成立,至少表明了中国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方面所做正在做出努力。


评 论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