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力:“一带一路”学院需培养专业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27 09:18:31    来源:王琳    作者:孙力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孙力参与研讨,发言如下:


        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2013年,习近平主席是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哈萨克斯坦也取得了很多成果。


        从我研究的角度出发,“一带一路”研究更缺乏人才,“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成立是非常重要的。在全世界有很多孔子学院,但是这些孔子学院不能承担“一带一路”国家建设当中全部的人才培养,孔子学院培养的是语言型人才。哈萨克斯坦1.4万学员大部分学语言的,“一带一路”学院今后也可以走出联合办学的道路,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办学,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这样一条道路。


评 论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