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一带一路”是巨大的系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29 19:53: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 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必亮在论坛上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包括了许多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将许多的内容概括为大家都很熟知的“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如果把“五通”进行分类的话,可以大致分为三类工作:一类是以政府为主开展的工作,主要是政策沟通,还有安全保障、投资环境、金融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当然也可以说广义的政策沟通都包括了这些方面的内容;另一类是经济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了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方面的工作;还有一类就是民心相通方面的工作,这方面所包括的具体内容十分丰富,如教育、科学技术、文化、卫生、体育、旅游、民间交流等都包括在内,我所理解的这方面的要义应该是促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增进相互信任。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