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9: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如下:


        他表示,今天在这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这是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文明互建的重要举措。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作为一个综合性、实体建制性的科研机构,将充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经济、管理、地理、生态等等优势学科,着力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式多学科综合性平台。


         “一带一路”学院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新标准、采用新机制、对标国际化:一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问题,推动优质学科相关领域、协同攻关、集成产出标志性的成果;二是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覆盖本硕博的教育模式;三是开展高端政策咨询,为“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提供智力支持;四是打造人文交流品牌,为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平台,推动民心相通。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