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志雄:需推动“一带一路”参与国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9 20:45:2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中国网讯(记者王琳)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杜志雄参与讨论,发言如下: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5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五通为路径,广泛开展了多领域的项目和活动,这些项目和活动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在沿线国家政界、企业和社会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杜志雄表示,中国社科院也展开了系列调研活动,要进一步的做深、做实“一带一路”倡议,可能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理解、把握、克服。


         要让“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居民,或说社会大众能够在内部阶段性实施的项目当中获利;在进行投资的同时,强化中国和各个国家文化科技联系,从而获得沿线国家、社会大众的认知与支持; “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国的合作,可能要更多的转向科技合作和教育的合作,深度合作来推动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创建“一带一路”学,是把中国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创建或者形成一些规律性的认识,实现学科化。杜志雄认为,北京师范大学走在前面,北京师范大学创建了“一带一路”研究院。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