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人大重阳研究报告发布第48期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0-09 | 责编:

人大重阳研究报告发布第48期
 
《新型智库、科学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报告发布会
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智库建设研讨会
 
进入新时代,为了事业成功而正确决策,必须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而中央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正是对实现正确决策这一目标的制度建设和干部培养的配套措施。其中科学决策,包括决策者、执行者和智库等要素构成的现代决策体系的建设及其运行,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挥着关键作用。鉴于此,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李忠尚教授撰写并发布《新型智库、科学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报告,邀请专家共同探讨。相关信息如下:



 
地    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文化大厦6层602会议室
 
时    间:2018年10月10日(周三)14:00-15:30


主 持 人:杨清清,人大重阳院务委员兼学术合作部主任


报 告 人:李忠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是改革开放后首批出国留学并获得德国波恩大学博士学位的资深学者。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央广播电视电台副总编、高级记者;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衔参赞等职。主要研究“新马克思主义”,决策科学、德国及欧盟问题等,著有《新马克思主义论》、《决策科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智囊论》、《现代决策论》等著作。
 
 
研讨会议程
 
14:00-14:10  引导发言
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14:10-14:40  报告阐述
李忠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14:40-15:15  专家讨论
李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吕  青,《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
 
15:15-15:30  提问互动


报名方式
1. 报名电话:010-62516025-8039(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发送“人大重阳研究报告48-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人大重阳研究报告48-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