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10月26日方长平讲座:中国的周边安全环境与周边战略

来源:人大重阳网 | 作者: | 时间:2018-10-22 | 责编:李晓曼

美国特朗普政府挑起全球贸易战,加紧推行所谓“印太战略”,中美关系中的竞争因素更加突出;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当美墨加达成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美国积极安抚亚洲盟友,企图逼迫中国退让,中国如何突围?美日欧加快务实合作,地区其他国家间的联动与合作更趋活跃;朝核问题的起伏与南海问题的新动向,都对地区形势具有重要影响。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30

对话人大名教授方长平:中国的周边安全环境与周边战略

美国特朗普政府挑起全球贸易战,加紧推行所谓“印太战略”,中美关系中的竞争因素更加突出;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当美墨加达成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美国积极安抚亚洲盟友,企图逼迫中国退让,中国如何突围?美日欧加快务实合作,地区其他国家间的联动与合作更趋活跃;朝核问题的起伏与南海问题的新动向,都对地区形势具有重要影响;全球恐怖活动呈多样化和分散化趋势,传统威胁时起时伏,非传统威胁持续蔓延,全球失序的恐惧充斥弥漫。中国如何经略周边关系应对日趋复杂的周边安全环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方长平教授将为您带来精彩讲座。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6日(周五)19:00-20:3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100米)

主讲嘉宾:方长平,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导师

简介:方长平,法学博士,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当代西方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周边安全战略、国际组织与国际制度、国际冲突管理等。校内外学术兼职包括: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政治研究》、《国际政治研究》杂志编委,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等。

引导发言:贾晋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宏观研究部主任

引导发言:贾晋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宏观研究部主任

主持人:杨凡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30-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rdcy-baoming@ruc.edu.cn

3. 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ID:rdcy2013),留言"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30-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