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8-11-20 | 责编:王琳_观点

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茶集团”)是一家由省、市国资委参股,集茶树良种繁育、初精深加工、品牌营销、国际贸易、科技研发、茶文化旅游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国家优秀重点龙头企业,是省市区党委政府重点扶持和打造的“川茶千亿产业排头兵”企业,是中国茶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的典范企业。川茶集团先后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中国出口茶叶十强企业”“2017年度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中国茶产业十大扶贫企业”“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荣誉。  

一是党建示范氛围浓郁。川茶集团在各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于2014年11月成立了中共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下设 6个党支部, 106名党员分布在基地、加工厂、市场营销等产业链关键环节,2015年6月,集团公司党委被四川省委组织部授予“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位居行业领先。多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引领带动下,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现在,所有的川茶人正同心同德,向着川茶集团企业愿景努力奋斗!

二是产业基地优势突出。已建成生态绿色茶园基地40余万亩,其中10万亩优质生态早茶基地,是中国目前连片规模最大的早茶基地;万亩高山有机茶基地已连续十五年获得中农有机茶认证和欧盟有机茶认证,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双认证有机茶基地。

三是加工能力大幅提升。新建恒温冷藏库(2017年新增冷藏库容1000吨);引进6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更新改造茶食品生产线和茶叶精制生产线;参照GMP标准全面完成了加工车间的改造提升;建立了“从茶园到茶杯”26个关键环节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实现了质量安全标准化、制造链上智能化、技术链上科学化、产品包装自动清洁化。

四是研发水平行业领先。已建成 “一站两院两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即中国茶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四川省茶产业技术研究院、川茶产业商学院、四川省茶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获得5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和4项市级科技进步奖和18项国家专利。

五是品牌打造精准发力。创新打造中国茶行业第一个省级大区域品牌,让曾经只代表宜宾地区文化的“叙府龙芽”,升级成为仅代表四川天府文化的“天府龙芽”。二是创新打造中国茶行业第一个全茶类“6+X”品牌模式(6为中国六大茶类,X为茶叶衍生产品和创新产品)。三是实施打造中国茶行业第一个“企业品牌+区域品牌”,着力于品牌价值共建、品牌效益共享,现已获得“中国名茶金骆驼奖”“世界名茶”等殊荣,成功跻身中国名茶第一方阵。

六是品牌营销取得突破。川茶集团已在成都、哈尔滨、北京等地建设200多个线下品牌专卖店,先后在香港、俄罗斯、英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营销机构,并积极组建专业电商运营团队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线上专卖店。

七是项目实施强劲持续。川茶集团实施的“宜宾市川茶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现已成为中国茶行业首个跨行政区域,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典范项目和助推宜宾茶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引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