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11月23日陈跃国讲座:中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博弈 揭秘美国对华数字扼制与中国应对

来源: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 | 作者: | 时间:2018-11-20 | 责编:李晓曼

近些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下,我国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攀升,数字经济高速增长,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战略地位和引擎作用不断凸显。在美国对华战略扼制的趋势下,我国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与美国的发展有哪些差异?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将如何突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陈跃国教授将为您呈现精彩讲座。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35

陈跃国讲座:中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博弈 揭秘美国对华数字扼制与中国应对

美国真的能扼制中国的高科技发展吗?从芯片禁售到限制中国工程技术领域留学生进入,大有全面扼制之势。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些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下,我国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攀升,数字经济高速增长,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战略地位和引擎作用不断凸显。在美国对华战略扼制的趋势下,我国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与美国的发展有哪些差异?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将如何突破?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陈跃国教授将为您呈现精彩讲座。

时间:11月23日(星期五) 19:00-20:30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

主讲嘉宾:陈跃国,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陈跃国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通讯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专委会委员。先后主持过大数据、商业智能系统、人工智能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方重大科技计划等系列科研项目。其中正在开展的《政府治理大数据行为知识图谱关键技术研究》是我国数字政府治理的重要关键技术,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引导发言:贾晋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

主持人:刘玉书,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报名方式

1.报名电话:010-62516025-8039(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2.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35-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35-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