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中国经济40年,“质变”正当时

来源: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 | 作者:陈彦斌 | 时间:2018-12-11 | 责编:蒋新宇

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41

对话人大名教授陈彦斌:中国经济40年,“质变”正当时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房产暴利、“定向降准”驱使资金大量流向楼市,家庭债务不断攀升,居民消费需求持续下降,实体经济逐渐显露出疲软的态势。为了遏制房价上涨的趋势,“结构性去杠杆”政策如火如荼地展开,却又对宏观经济造成了一系列连锁影响。房价上涨如何影响宏观经济,其风险根源又在何处?“去杠杆”背后的不稳定因素缘何而来?面对经济疲软的态势,宏观政策应如何协调?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顺利转变的突破口该如何把握?敬请期待人大名教授陈彦斌带来深度剖析。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周一至周五09:00-17:30);

2.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41-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ID:rdcy2013),留言“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141-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