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的治理体系分别三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8-12-13 11:50: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关于环境社会治理,环境的治理体系可以分成三大方面,一是政府相关的,二是市场相关的,三是社会相关的。环境社会治理是指用社会治理的理念和方法,调动全社会力量搞好环境保护,化解由环境问题引起的社会矛盾。环境社会治理有两大目标:一是把社会力量发动起来推动环境保护;二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我对我国“十四五”工作的建议,包括环境体制改革、环境制度建设、环境社会互动机制建设、社会督政平台建设和地方试点示范几个方面。

环境治理制度建设理念和意义在于,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制度的建设,通过更加丰富、多元的社会治理方式实现对当前公共管理方式的补充,从而促进环境保护、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改善公共管理体系、与民主法制建设相协调。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