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3月29日宗良讲座:中国故事与经济学理论创新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2019-03-25 | 责编:王琳_观点

【对话名家】宗良:中国故事与经济学理论创新

经济学是哲学社会科学的桂冠,也是我国社会科学中最早与国际接轨的学科。如今,全国各大高校的经济学教学和科研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外国教材,国内学者常常照搬西方经济学理论来研究中国问题,“水土不服”的问题屡见不鲜。

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学的教学和科研如何更接中国的地气,经济学如何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在中国经验的基础上构建中国的经济学理论?敬请期待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宗良的深度解析。

讲座时间:2019年 3月29日(周一)19:00—20:3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走100米)

主讲嘉宾:宗良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

宗良,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近几年,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人民银行、科技部、发改委、亚洲基金会、外管局等方面的多项重大课题。先后在《国际金融研究》《金融时报》等报纸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著有《人民币国际化理论与前景》(中国金融出版社,2011年6月)、《危机后的全球金融变革》(中国金融出版社,2010年2月)、《跨国银行风险管理》等著作,参与编写《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戴相龙、吴念鲁主编)、《领导干部国际金融知识读本》(刘明康主编)等10余本专业书籍。系金融时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近年来主要负责银行战略规划、资本市场运作、经济金融研究等相关工作。

主持人:董希淼,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46-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报名: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系列讲座No. 146-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