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4月15日《货币起源》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

来源:人大重阳 | 作者: | 时间:2019-04-09 | 责编:于京一

为揭开货币史的真正内涵,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洛华著作并出版了《货币起源》一书,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将于4月15日举行,届时会有相关专家、学者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探讨货币发展的道路及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



《货币起源》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


当今,货币的本质不再单纯是信用交换,其发展过程也不仅仅是金融现象,从哲学和人类社会学角度来看,货币的发展还体现了人类的进化、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宗教的演变等等。人类从开始懂得使用货币之初,就是文明进化的过程。

货币史,既是一部人类进步和觉悟史,同时也是人和专制暴政的斗争史、人和随机事件的抗争史、人对自然环境的适应史、人与人之间的争斗与妥协的关系史。货币与“资产的价值”无关,货币从来就只有一个使命,那就是“确立并捍卫人的价值”,人的进步是一切专制暴政都不能阻挡的。为揭开货币史的真正内涵,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洛华著作并出版了《货币起源》一书,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将于4月15日举行,届时会有相关专家、学者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探讨货币发展的道路及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相关议程如下:


时 间:2019年4月15日(周一)9:30-11:00


地 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602会议室


议 程:


9:00-9:30  会议签到

9:30-11:00  新书发布会

主持人:董希淼,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9:30-9:40 引导发言

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9:40-10:25  《货币起源》新书发布

周洛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0:25-10:40 嘉宾点评

王 军,中国铝业财务总监

10:40-11:00 互动提问

 

报名方式 :


1. 报名电话:010-62516025-8039(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发送“《货币起源》新书发布会-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货币起源》新书发布会-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