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一带一路”是基于多边主义的基石

发布时间:2019-04-14 16:27: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白石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在论坛发言中表示:爱尔兰与中国一样,坚持多边主义的承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爱尔兰参与其中,并与中国相辅相成。在这样的背景下,爱尔兰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基石,基于多边主义规则,我们也非常感兴趣,想看和中国如何形成合力,来建立基于规则的互联互通,在欧盟和亚洲之间,通过“一带一路”建立这种连通性。

李修文说,爱尔兰和欧盟的伙伴合作,要与中国一起来提升中欧之间的联系。上周,欧盟和中国进行了深度的讨论,终于达成了有关贸易自由化的明确承诺,完成了具有雄心的欧盟和中国之间的2020投资协议。爱尔兰和欧盟也致力于再接再励,跟世界贸易组织合作,来继续维护这个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也就是WTO的框架,并且要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当然,这也要妥善解决一系列各种各样的贸易问题,不仅是关税,还有非关税性壁垒等问题。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