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全球化由中国推动是更加透明、更加明确的

发布时间:2019-04-14 18:55: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白石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Miguel Angel Ramirez Ramos)在论坛上表示,新一轮的全球化是由中国来推动的,也需要通过合作和双赢来驱动。至于有人提到的透明,应该说全球化由中国来推动是更加透明、更加明确的。

这些透明的原则,只有外部的人才会来谈论透明性。其实真正和中国打交道的这些国家并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比如拉美和非洲的国家,他们非常高兴和中国合作,他们并不会有透明性的担忧,都是第三方的人在谈论透明性。所以我觉得只有真正参与的人才有发言权。

对于古巴来讲,全球化给中国提供的益处,其实对于所有的国家来讲都是如此,我们需要有更好的政策制定,我们不应该有贸易的阻碍,也不应该向第三方关闭市场。对于拉丁美洲来讲,有14个拉丁美洲的国家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了解到了这个倡议所带来的益处。全球化的进程需要互惠互利,这也是中国所倡导的。古巴在去年10月份加入“一带一路”,这不仅仅是为了古巴的利益,也是为了其他加勒比海国家,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推动互联互通的发展。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