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纳驻华大使博阿滕:“一带一路”让加纳获得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19-04-15 09:50: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白石    责任编辑: 王琳_观点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Edward Boateng)在论坛上表示,加纳在2017年6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因为我们认识到“一带一路”能够为像加纳这样的国家带来巨大的机遇,我们相信“一带一路”是一个窗口,是一个平台,可以加深我们的讨论,来建立我们的共识,建立新的互联互通渠道。对于我们来说,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比如如何发展经济。过去100多年来,加纳、科特迪瓦和巴西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生产国,整个可可工业链大概有1250亿的价值。但是原料生产国,像科特迪瓦和加纳只占到了60亿。相信通过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加纳能够有更多的机遇,让我们的农民能够在价值链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另外,在加纳人们相信“小河有水,大河也会满”。这是相辅相成的,这也是中国人相信的一句话。“一带一路”促进了国际合作,“一带一路”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加纳也能够更好地融入世界。我们相信很多讨论聚焦的是目前和过去,过去我们讨论的是欧洲,今天我们讨论的是中国,我觉得未来是属于非洲的。很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要抓住机遇,就要改变我们的视角。很多非洲国家已经选择拥抱“一带一路”倡议了。至于“一带一路”的挑战,这是可以解决的。我相信,“一带一路”也会成为一个塑造世界的力量。我们不觉得“一带一路”是零和游戏,我们应该共同努力,让“一带一路”变得更好,“一带一路”更好,世界也会更好,我们都会更好。

说到“一带一路”,很重要的就是人文交流,去年9月的时候我们很多非洲的元首来到中国参会。说到人文交流,在非洲,对于加纳而言,主要的人文交流是我们和前殖民国家的关系,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加纳人民来亚洲学习。因为我们觉得,从亚洲角度出发的价值体系更适于我们非洲的现状,改变我们做事和实践的方式。如果看一下中国的例子,加纳现在有六千多名留学生在中国求学,10年前这个数字非常小,大部分加纳人出国都是去西方。我们现在看到这是一个新的机遇,是一个新的方式,让加纳摆脱贫困,建设好我们的市场。加纳新的领导层的目标就是确保大部分的加纳人民可以脱离贫困,我们的总统想要使加纳摆脱援助,这意味着希望在我们有生之年加纳可以成为一个从本质上来说经济独立的国家,而“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让我们实现这一点,让我们改变目前的一个模式。如果我们想要改变人民的生活,让他们过得更好,我们就要改变我们现在的行为模式,而“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做到这一点。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