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张杰讲座: 理解中国金融发展道路——制度金融学视角

来源:人大重阳 | 作者: | 时间:2019-04-22 | 责编:王琳_观点

如何看待中国金融制度的结构与变迁?金融支持型增长的中国又有哪些优势与短板?未来中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推进?谙熟中国数千年金融发展、拥有多部中国金融制度专著的张杰教授,对此有怎样的思考?敬请期待人大名教授张杰的深度解析。


对话名家张杰 理解中国金融发展道路:制度金融学视角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金融却大而不强,面临金融业加速对外开放,以及正在推进中的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杠杆率居高不下,防控金融风险成为三大攻坚战首要任务。中国金融这些现实问题对金融理论提出迫切要求:如何看待中国金融制度的结构与变迁?金融支持型增长的中国又有哪些优势与短板?未来中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推进?谙熟中国数千年金融发展、拥有多部中国金融制度专著的张杰教授,对此有怎样的思考?敬请期待人大名教授张杰的深度解析。


讲座时间:2019年 4月23日(周二) 19:00—21:0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走100米)


主讲嘉宾:张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


经济学博士,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兼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制度金融学以及中国金融制度与金融发展问题的研究,代表性学术著作有《中国金融制度的结构与变迁》(1998)、《金融分析的制度范式:制度金融学导论》(2017)等。曾获教育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1999)、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2014)、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首届“金融学杰出教师奖”(2015)等。


主持人:刘英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51-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报名: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系列讲座No. 151-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