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对话名家王逸舟:仁的社会与智的外交 展望新时代的中国

来源:人大重阳 | 作者: | 时间:2019-05-09 | 责编:于京一


王逸舟教授将中国外交历程归纳为三个时代:1949—1978年的红色大国,中心问题是解决国家独立的问题;改革开放后三十年的经贸大国时代;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后,在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进入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国应当逐渐成为一个仁智大国,一个在全世界、全球更好地发挥文明传统的优秀国家。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需要怎样的国家方略以处理内政、外交上遇到的新问题?怎样建设“仁”的社会,施行“智”的外交?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王逸舟为您带来解答。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19:00—21:0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走100米)


主讲嘉宾:王逸舟,现任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


嘉宾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1957年出生在武汉市。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研究所当代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室主任、副所长、研究员,《世界经济与政治》杂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等十数所院校的客座教授或研究员,以及国内外十几家学术刊物的编委。


引导发言:杨清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


主持人:王鹏,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2. 邮件报名:发送“人大重阳系列讲座No. 154-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 微信报名: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系列讲座No. 154-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