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国 > 

首经贸MBA2019经济·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曼 | 时间:2019-05-20 | 责编:王琳_观点

中国网5月20日讯 (记者 李晓曼)5月18日,以“新时代大健康产业投资与发展”为主题的首经贸MBA2019经济·管理论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健康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在校师生和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 冯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为论坛致开幕辞,他代表首经贸对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首经贸及MBA的历史和现状。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北京协和医院学院兼职教授王明晓,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尹正,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新社,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主席刘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已成为新世纪人们生活的基本目标。目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政策的极力推动与全民健康需求刺激的双重作用下,大健康产业已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 殷大奎

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发言中就人口老龄化和大健康问题表达了观点。他表示,国家卫健委在2018年发布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为76.7岁,比建国前35岁翻了一倍多,但是中国普通居民的生活负担较重,活得并不轻松,生命质量不高,导致居民健康的期望寿命要少15-20年,所以,我们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健康水平。

泛华集团副总裁 杨年春

科技引领健康未来。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在发言中表示,大健康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他说,“以数字经济引领健康产品新零售为发展路径,以健康科技为支撑,注入生命科技、运动健康、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集群,重构地方美丽健康产业生态,打造区域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带动地方可持续发展,形成小空间大战略的窗口。”

2018年是“健康中国2030”由战略规划向落地实践推进的关键一年。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不光需要我们的积极性和热情,还要共同研究出可行的实施方案,才能把我国全民凝聚在一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健康”圆桌论坛


“投资话题”圆桌论坛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大健康”和“投资话题”圆桌讨论环节,分别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北京糖仁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林芝和道口投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著名投资人、清华大学MBA导师杨周主持。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徐娅处长、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主席刘嵘、二甲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干怀忠、重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孙超、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国寿大健康基金董事总经理、投委会委员叶栩彪,、泰盛资本董事长路运锋等嘉宾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个人观点,并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智慧盛宴。(责任编辑 白石)

发表评论